我校召开院级工会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1284作者:王成军来源:校工会供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审核:袁贵平

字体:

3月15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820会议室召开院级工会主席会议,学习传达上级及学校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并部署新一年工会工作。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杭育新出席会议。全体院级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贵平主持。


  

会上,袁贵平首先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干部教师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工作会议精神,内容为校党委书记郑永安重要讲话精神、校长聂宏《改革创新,强化落实,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工作报告以及校纪委书记杭育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


随后,袁贵平对校工会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从以下几方面对2018年工会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共谋改革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校十六次党代会精神,把工会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和校十六次党代会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二是组织召开七届四次教代会,积极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三是促进和谐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四是健全服务体系和机制,打造温馨教职工之家;五是大力推进“互联网+”工会建设,不断打造网上网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群众工作新格局;六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三满意”工会。


袁贵平还布置了七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并就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新学期教职工福利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院级工会主席结合前期调研和学院工会工作实际,就“教职工所急、工会所能”一些具体事项提出了意见建议。袁贵平表示,校工会高度重视大家的意见建议,凡是工会力所能及可以办的立即办,需要协调相关部门落实的由校工会出面协调,不在工会处理范围内的,校工会将畅通民主沟通渠道,积极向有关领导和部门反映。


  

最后,杭育新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校工会及院级工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同时也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工会工作要紧扣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中心,以教代会及提案工作为抓手做好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工作;以“三育人”立项为抓手做好学校立德树人、培养人才工作;以先进评选为抓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工会工作要符合大学以及大学群体的特点,贴近教职工实际。三是要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各项活动开展要体现群众性、参与度和高品位,尊重老师们的意见和需求。四是扎扎实实做好服务,为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尤其在教职工子女入学入托、医疗健康保障、法律援助、特殊群体帮扶等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力度。五是以创新精神推动工会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在促进“互联网+”工会建设等方面不断创新,充分发挥网络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作用。要善于归纳、总结、宣传,每年扎扎实实抓好几件实事。校院工会联动,不断提高工会干部工作水平及能力素质,以实际成效落实好学校十六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