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致暖冬,艺术学子用画与诗表达最深情的祝福

艺术学院举办2018“艺致暖冬”微画展

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781作者:金圣钧来源:艺术学院供图:金圣钧责任编辑:审核:张林

字体:

3月8日,艺术学院2018“艺致暖冬”微画展在将军路校区图书馆展出,画展展出的是学生们在寒假完成的一幅幅全家福,一张张全家福让图书馆大厅充满了爱与艺术的气息,吸引了不少老师和同学们们驻足观看。


  

早在寒假,艺术学院就向全院同学发出了“艺致暖冬——不一样的寒假“作品征集令,向美术系的同学征集全家福作品,向新闻系和音乐系的同学征集给父母的三行情诗。父母是学生们一生中最重要的人,也是他们放假回家时最渴望见到的人,学生们用自己的专长为父母和家人献上了最有意义的新年礼物。


  

  

征集令刚发出,就得到了全院学生的广泛响应。开学时共征集得59幅全家福作品,57首三行情诗作品。学生们的全家福作品用细腻的笔触勾勒出了家人的形象,惟妙惟肖,有的是与父母游玩的全家福,有的是祖孙四代的大合照,有的是父母年轻时的照片,有的则呈现的是父母已苍老的容颜……完成作品的同学们纷纷表示:画过很多速写,给父母作画还是第一次,增进了与父母之间的感情。


  

浓浓的亲情体现在画作上和沉浸在文字中的感觉又不尽相同,三行情诗中学生们不同于传统的三行文字,而是将具有画面感的生活场景融入情诗,触动到了内心最柔软的角落: 

    “你说岁月是我脸上的胡茬,可岁月也带来了你鬓边的白发,而我觉得岁月就是最爱的你啊”

    “从那之后,故乡只在冬夏,父母只剩背影”

    “再没有哪种声音,比得上母亲的电话,让我仿佛置身于三月的阳光”  

    “我爱吃的你们都不爱吃,这么多年,我竟信以为真”

    “我想着,要给你买最好的眼霜,希望它抚平岁月的细纹”

    “你转发的养生推文我从来都不认真看,也没发现藏在文末里的那一句,妈妈老了,你自己要当心”

    “曾经烦到透的碎碎念,如今倒成了睡前的安眠语,每天听完睡得才安稳才踏实”

    “微信、视频,科技带给你们的,却依然只是我的只言片语”

    “当你越来越像大人,你的爸妈却越来越像个孩子,妈妈是个美人,岁月你别伤害她”

     ……

  


每一幅作品、每一首三行情诗蕴含着丰富的情感,有一位前来观看画展的同学说:“我不太善于对父母表达内心的感情,但是看到这一幅幅全家福,我突然也想为自己的父母画一幅画。”在微画展举办的过程中,也面向来观展的同学们征集了“最喜欢的全家福”,并在其中选出了10位观展同学,将为他们绘制专属的父母画像,让爱与温情传递到整个南航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