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彬文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2764作者:胡挺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胡挺责任编辑:审核:孔垂谦

字体:

2018年3月14日上午,航空宇航学院举行王彬文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议,校长聂宏、院长夏品奇出席会议,副院长钱征华主持会议。近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会上夏品奇院长首先介绍了王彬文研究员的个人情况,并由聂宏校长为王彬文研究员颁发聘书,佩戴校徽。王彬文教授表达了回归母校的激动心情,并向学校赠送了自己组织编写的书籍。聂宏校长向王彬文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表示祝贺,并对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一直以来给与南航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向王彬文教授提出了要求,希望王教授能够经常回母校与广大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聘任仪式结束后,王彬文教授作题为“航空结构冲击动力学研究进展与发展趋势”的报告,介绍了结构冲击动力学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指出了航空武器装备研制对冲击动力学专业发展的需求,总结了近年来航空结构冲击动力学专业研究进展,分析了未来航空结构冲击动力学专业发展趋势,并期待大家一起开拓发展强度理论和学科前沿。王彬文教授的报告引起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王教授针对师生们提出的具体问题,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彬文,男,汉族,研究员,1974年10月生。现任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所长、结构冲击动力学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模态参数识别、振动测试与分析、气动弹性分析与试验、结构冲击动力学、飞机结构强度等专业方向研究。主持完成各类重大预先研究课题20余项,主持完成各种国家重点型号强度试验110余项,主持完成总体规划、基础能力、型号研保等多项国家重大能力建设项目。近年来先后荣获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 10 项,荣获省部级以上管理创新成果奖 3 项,在歼 10等飞机型号研制中荣获个人立功 6 次,在《应用力学学报》、《振动工程学报》等刊物和专业会议上发表论文 20 余篇,主持申报的《基础科研院所一体两翼技术创新体系建设》荣获第二十四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