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论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2571作者:崔灿来源:发展规划处供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审核:金科

字体:

3月14日,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论证工作,学校组织召开了“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论证工作推进会。校长聂宏、副校长宋迎东出席会议,相关学院、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宋迎东同志主持。




副校长宋迎东同志详细解读了“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论证工作,重点强调了4个方面:一是,在方向凝练中要做到内涵清晰、相对稳定、特色鲜明,具备比较优势。二是,在标杆选取中要科学合理,具备参考价值。三是,在总体目标和具体指标论证中要深入调研、分析趋势,通过明确具体指标对总体目标形成有力支撑。四是,在可行性分析中要将师资队伍、重大项目、重大成果的预期成效逐项落实,明确责任分工。



最后,校长聂宏同志在讲话中对“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论证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将“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论证工作作为近期各学院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论证工作。二是意识上要居安思危,充分认识、认真分析好学科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三是行动上要狠抓落实,超前谋划、砥砺奋进,做好2020年“双一流”验收和下一轮学科评估的准备工作。



会上,各学院负责同志就“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的论证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