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总支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之“讲历史•忆传统”新老盟员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1829作者:党委统战部、民盟南航总支 来源:组织部供图:党委统战部、民盟南航总支 责任编辑:审核:李遥

字体:

为不忘合作初心,继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不断深化和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3月9日,在民盟南航总支离休教师刘诗钰90岁寿辰之际,民盟南航总支在明故宫校区举行了“新老盟员座谈会暨刘诗钰老师庆寿活动”。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李遥,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张环,统战部副部长兼组织部副部长谢瑶,民盟江苏省委老龄委主任徐众,省直工委办公室主任杨俐,民盟总支新老盟员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民盟总支副主委、航空宇航学院教授陈仁文主持。



座谈会上,民盟总支主委、自动化学院教授周波带领大家回顾了刘诗钰老师的人生经历。刘诗钰老师分享了自己从部队到高校再到离休不同阶段的经历和感悟。曾任军事学院政治部体工队运动员、体育教员的刘诗钰老师于1956年复员到南京航空学院任教,先后任江苏省体操协会委员、市体操协会裁判委员会主任、江苏省政协文教卫体委员会体育组成员,被评为国家级优秀体操裁判员和江苏省“从事体操工作三十年突出贡献”优秀工作者。1991年离休后积极发挥余热,在继续担任教学和教学督导工作的同时,热心组织老年公益活动,任江苏省老年书画研究会民盟分会会长,为学校体育教学和盟务工作作出了贡献。


 


与会人员为刘老师“活到老学到老”的积极心态和“只有奋斗才会幸福”的担当和奉献精神而感动。老盟员代表冯一丁、郑叔芳、仲培泳畅谈了各自眼中的刘老师,年轻盟员代表刘雷、黄巍、王美玲等纷纷表达了要以老一辈盟员为榜样,爱党爱盟,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作为刘诗钰老师的女儿,民盟盟员、民盟南航总支委员刘红老师分享了其在父亲言传身教影响下加入民盟的过程,在她身上生动地诠释了生命与精神的传承。


张环对刘诗钰老师离休后热心参与和组织老年公益活动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为刘老师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和情怀点赞。


李遥对民盟总支新老盟员的砥砺奋进、接力奉献表达了感谢,他勉励年轻盟员以老一辈南航民盟人为榜样,传承和延续优秀的传统和品质:“作为教师,要秉持钟情讲台、为人师表的育人情怀,严谨治学、刻苦钻研的科研态度;作为盟员,要承继修德守身、淡泊名利的高尚品德,关心国是、热心盟务的责任担当,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进取精神。”


徐众对民盟南航总支的工作特别是老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刘老师等老一辈盟员爱党爱国爱盟,热心盟务,为民盟事业无私奉献表达了敬意,对南航党委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座谈会之后,书法爱好者刘老师等现场泼墨挥毫。在温馨而愉悦的氛围中,大家共同题字祝福刘诗钰老师寿辰快乐,祝愿南航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中实现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