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本科生党员回家乡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08浏览次数:1295作者:柳莺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经济与管理学院责任编辑:审核:涂志宏

字体:

在新春来临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本科生党员华景钰、董天皓、柳莺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号召,2月8日自发地集中在太湖之畔——无锡,在无锡蠡桥社区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宣讲的系列活动,蠡桥社区党委书记顾亚燕、主任成琪以及社区工作者和老党员们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讲十九大,畅谈社区工作

在蠡桥社区的一间普通的会议室里,长达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会上,经管学院的学生党员们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特殊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和交流。 “宣讲内容全面,结合了我社区的实际情况,对接下来社区党建工作的开展有很大的帮助。”社区主任成琪说,“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我将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下,谋实事,创实绩,将社区人民的幸福视为重中之重。”




慰问老党员,送去新春祝福

蠡桥社区共有9个党支部和702个党员,平均年龄60岁以上,年纪最大的已有95岁高龄。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党员们在社区主任成琪的陪同下,前往了社区老党员们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满满当当的年货和新年祝福,了解基层党员的生活学习现状。这些老党员们很多都已年过半百,有的病痛交加,有的老当益壮,但大多数人的家中显眼的位置都放着一本《党的十九大报告》,75岁的浦铭芳同志告诉我们,她早已将书通读了好几遍,政治素养高、学习意识强的老党员风范深深感染着走访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党员们。



喜送新春联,增添新年气象

一副副喜庆的对联从门上展开,“百世岁月当代好,千古江山今朝新”、“春盈四海家家喜,喜满九州处处春”,学生党员们在社区的家家户户的门前忙碌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体现在会议室里,更是体现在行动中。距离春节还有一周时间,一幅幅喜庆的春联在社区中点缀出浓厚的节日氛围,一句句吉祥的话语让社区的人们感受到青年党员身上的积极阳光、心系家国的正能量。



这三位同学是南航学生党员的代表和缩影,除这三位同学外,经管学生还通过多种方式回到了各自的家乡开展宣传宣讲……学生党员力量虽小,但他们拥有无限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即使在严寒深冬,也希望通过生动宣讲与积极学习的同频共振,在全社会营造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激发辉映新时代的奋进力量,开创标注新时代的光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