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落实学科交叉融合战略,能源与动力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研讨智能发动机技术

发布时间:2018-02-07浏览次数:1302作者:能源与动力学院学科与科研办公室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供图:郭亚楠责任编辑:审核:崔海涛

字体:

2018年2月7日,在能源与动力学院十号楼会议室,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兵、副院长张道强和陈松灿教授,以及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顾冬冬就智能发动机的研究进行了交流和研讨,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崔海涛、黄金泉教授和鲁峰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崔海涛首先介绍了智能发动机科研工作的相关背景和意义,以及国家有关部门对智能发动机的总体战略规划和布局,并就当前的研究任务和基本要求进行了简单介绍。黄金泉介绍了目前能源与动力学院在该领域的研究内容和研究现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材料学院的各位老师就各自的研究重点,提出了合作的可能性,包括分布式控制总线技术、人工智能、数据挖掘、材料结构性能一体化和4D打印等内容。经过充分的研讨,双方确定了可以交叉研究的切入点,组建交叉团队,进一步推进了开展交叉融合研究的进程。

经过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指引下,以发动机为载体,强力推进发动机与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方面的交叉融合,有利于争取大项目,获得大成果,建设大平台,进一步扩大行业影响力,同时深化相关学科内涵,提升学科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