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党员 一面旗帜

继续教育学院党员开展扫雪除雪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01浏览次数:1197作者:宋毓来源:继续教育学院供图:继续教育学院责任编辑:杨弘宇审核:聂东林

字体:

1月27日晚上,手机突然响起,继续教育学院的党员交流群里,一条信息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要求家住离校5公里以内、人在南京的党员第二天到学校扫雪。信息就是命令!虽然已是寒假,大家纷纷回复明天一定准时到现场。连续两天的大雪,建筑和植被被厚厚的积雪包围,雪景美如画,但是却造成了严重的出行困难。 






28日早上,大家不畏严寒、冒着雪,陆续来到学院。在学院党委书记聂东林、副书记贡海俊的带领下,大家不畏严寒,顶着风雪,挥舞着铁锹开始对学院附近路上的积雪和结冰进行清扫,大家你追我赶,齐心协力,配合默契,铲的铲、推的推、扫的扫,干的热火朝天,不亦乐乎,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虽然室外温度很低,但大家劳动的热情和团结的力量让这个冬日变得格外温暖。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主干道等地的积雪全部铲除,为北门入校的人们开辟了一条洋溢着温情的通畅之路。结束时,聂东林说,一旦还需要,大家再来。大家纷纷表示随叫随到。寒冷可以挡住出行的路,却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党员不是一个称呼,是一份默默地付出与责任,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会出现在哪里,就像聂东林所说,我们是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