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教授委员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2-01浏览次数:994作者:常树全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供图: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任编辑:杨弘宇审核:孙占久

字体:

1月24日下午,材料学院在明故宫校区行政楼719会议室召开了学院教授委员会扩大会议,共同研讨和谋划学科发展。学院教授委员会全体成员、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干部以及相关学科骨干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陶杰教授主持。



院长姚正军汇报了近期学科发展重要事项。他全面分析了学校第四轮学科评估整体情况和国内同类学科状况,认为学科评估结果对学院发展非常重要,各学科一定要抓住机遇、整合资源、加快建设,确保在下一轮学科评估中能再上一个台阶。他指出,“两机”专项是学院发展的一个重要机遇,学院要积极组织谋划“两机”专项申报工作,加强与兄弟学院的对接合作,争取有所突破。近期,“核能安全与材料工程”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二期项目(省重点序列学科)将接受考核验收,要凝练整合近年来取得的成果,争取直接通过标志性成果申请验收并获得“通过”。他还详细汇报了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论证工作相关情况,认为该项工作关乎学科和学院长远发展,要高度重视、积极谋划、认真准备,希望与会委员及教授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共同讨论申报事宜,齐心协力做好学科发展规划,争取获得学校更多支持,为学院发展赢得更大发展空间。


院教授委员会主任陶杰主持了学科发展研讨,重点讨论了“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申报事宜。陶杰认为,本轮学科建设项目对学院发展非常重要,要着眼未来、布局发展、拓展空间、注重交叉,以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和“双一流”建设规划为导向,综合考虑材料、化学、核技术3个学科的实际情况,突出特色、发挥优势、整体规划,凝练学科方向,积极争取学校支持。


与会人员立足学院发展大局,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建议要着眼未来、切合学校发展思路,综合考虑学科方向和优势团队,考虑与学院现有5个省部级实验室的相互支撑,以及现有优势学科的整体规划,提前布局下一轮学科评估。会议经过热烈讨论,形成了申报意见,为学科发展提供了思路。


院党委书记孙占久在发言中强调,学院要抓住机遇,围绕学校“三航”特色,充分发挥现有团队优势,凝聚力量、砥砺奋进、加快发展,争取更大发展空间。教授委员会从学院大局考虑,经过充分讨论,对建什么学科、建什么学科方向,达成了共识。后续工作中,要从师资队伍、科研项目、学术成果、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社会声誉等多方面入手,合理布局,积极推进,希望在现有高原学科上形成新的高峰,争取在下一轮学科评估中再提升一个层次,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