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雪”奋战,情满校园

机电学院研究生党员积极开展冬日扫雪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31浏览次数:817作者:曹颖 张凯 王冠军来源:机电学院电光制造团队供图:曹颖责任编辑:审核:徐俊珠

字体:

近日,还沉浸在假期中的校园猝不及防的迎来了2018的第二场雪,南航校园一片银装素裹。雪景虽美,却给师生出行带来了不便。机电学院电光制造团队的师生们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开展扫雪行动,清扫主干道、学院楼、公共场所的积雪,为雪天出行的人们送去暖心的关怀。

25日上午,在机电学院院长傅玉灿和多位老师的带领下,团队多位党员研究生参与扫雪行动,在校外地铁口附近人流密集的道路上进行积雪清扫,仔细地清理了人行道、盲道上的冰雪。

下午,更多的同学参与了清扫活动,电光团队的十多位党员在邱明波老师的带领下跟随着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袁智强,对学院周围道路上的积雪进行清理,经过一个小时的奋战,学院周围道路上的积雪基本被清除,原来被白雪覆盖的道路也露出了本来面目。参与清扫的同学们身着电光团队的志愿者服装,手拿着冰冷的铁锹,迎着风雪将道路上的积雪一一铲除,为出行的车辆和行人开辟了一条畅通之路。

26日上午,团队党员先锋队再次跟随学院教师团队一起清扫了御道街道路上的冰雪。

在清扫过程中,雪越下越大,师生们还是顶着阵阵狂风暴雪,用冻红的双手一铲一铲地将造成安全隐患的积雪铲除。铁锹摩擦地面奏响了一曲激昂的交响乐,路边积了雪的枝叶时不时在疾风地推搡下,抖落积攒的雪花,不多时,师生们的头发上、帽子上、衣服上都沾染了一层雪白。这次清雪行动不光方便了师生的出行,减少了安全隐患,还培养了大家服务社会的意识,更让人深切地体会到助人为乐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