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风雪,坚守岗位:我校师生全力应对暴雪天寒

发布时间:2018-01-25浏览次数:1748作者:王伟来源:新闻中心供图:各单位责任编辑:审核:王晖

字体:

1月24日夜间开始,寒潮来袭,短短一夜,厚厚的白雪便覆盖了整个校园。学校虽然已经放假,但是还有许多师生坚守岗位,继续工作和学习;为了保障师生的安全出行和校园的正常运转,学校后勤、保卫等相关部门和单位提早谋划,积极行动,齐心协力为校园“护航”。


经过本月初第一场大雪的考验,学校此次的应对措施更加有序:在放假前对两校区的扫雪责任区域进行了划分,随着南京市气象部门提前发布的暴雪警报,启动了冰冻应急预案和扫雪铲冰应急预案,提前对校内水电设施进行巡检保修,防止寒冷环境下设备损坏。

25日清晨五点钟,当绝大多数的师生还在睡梦中时,来自后勤集团和保卫处的两百余名教职员工已经开始了铲冰扫雪工作。风雪交加的黎明前,党员干部带头上阵,在两校区的校园和家属区路面和门口,大家扛着铁锨、竹竿、扫把、木铲,紧张忙碌着,并在路面铺上草席防滑,最大限度减少冰雪天气给师生出行带来的安全隐患。经过近5个小时的战斗,终于将两校区各门口和其他责任区的积雪清理干净,保证了师生能够安全便捷的进出校园。

此外,相关学院和部门积极开展扫雪相关工作,机电学院党政领导、师生员工齐上阵,学院老师还别出心裁,将废旧桌椅手工打造成了“扫雪神器”,无人机研究院生产部门积极组织扫雪,饮食服务中心照常提供送餐服务,员工不畏风雪准时将盒饭送达。

除了扫雪之外,今日暴雪中的校园,很多师生仍在坚守岗位,我校入选教育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工程力学教师团队在校内抓紧申报国家教学成果奖,科研院会同各文科学院举行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校内首轮评审会;国资处在本部召开物业改革方案研讨会的同时,开展将军路校区危险废弃物转移工作;党政办/发展联络部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研讨部署会,装备工程部全体人员在岗,开展三证专项工作以及型号日常管理工作。

工程力学教师团队申报国家教学成果奖启动会

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校内首轮评审会

国资处开展将军路校区危险废弃物转移工作

党政办/发展联络部召开工作会议

装备工程部开展三证专项工作以及型号日常管理工作


面对来势汹汹的大降雪,全校师生顶风冒雪,不畏艰难,克服了积雪厚、冰冻严的困难,在时间紧、任务重、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争分夺秒,很快完成了除雪任务,保障了师生的安全出行。根据最新天气预报,南京今日夜间将持续大雪,本周末仍将有大到暴雪,校内各相关单位将继续坚守岗位,开展清除积雪工作,积极应对恶劣天气的到来。


短评:2018年的第二场大雪“如期而至”并且“来势汹汹”,大雪为校园增添景色的同时,也给师生的出行带来不便,但寒假里的校园仍有众多师生忙碌着,大雪并未阻挡他们加班的脚步,早晨两校区的上车点依旧排起长队,办公室、会议室、教研室依旧紧张忙碌,茫茫大雪并减退南航人奋斗的热度。


同时,还有很多人为雪中校园“护航”,当你还在梦中的时候,他们已经战严寒,除冰雪。校园里,他们是师生最熟悉的人,每天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又是师生最陌生的人,因为没有多少人能叫出他们的名字。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学校的文明和安全而辛勤付出。严寒大雪也挡不住后勤员工和保卫队员的热情,他们默默坚守岗位,战风雪,斗严寒,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让我们为这些寒假坚守在雪中校园的南航人打call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