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派留学回国教师、航空宇航学院曾捷副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25浏览次数:1393作者:张金凤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张金凤责任编辑:审核:高存法

字体:

按照校人事处对公派留学回国教师的要求,航空宇航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曾捷副教授于2018120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新型光纤磁场传感器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其在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访问期间所开展的新型光纤磁场传感器及相关研究进展。

曾捷副教授受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项目资助,于201612月至201712月访问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合作教师GuiyunTian教授,英国纽卡斯尔大学首席教授,是传感技术、信号处理技术和自动化技术方面国际知名学者,2007年获得英国赫德斯菲尔德大学科学博士

曾捷副教授在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访问期间针对基于不同感知机理的新型光纤磁场传感器进行理论与试验研究,主要包括:基于多模干涉原理的单模光纤-无芯光纤串接结构传感器、Taper拉锥光纤磁场传感器以及基于LPGFBG串接结构的光纤磁场传感器等。此次访问有利于我校与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在分布式光纤传感器设计、制备、性能评估及应用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也对我校在光纤传感领域发展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曾捷,博士,副教授,目前在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分布式光纤传感技术及其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先后主持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并分别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