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转换及装备科研资质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1-22浏览次数:1336作者:丁超来源:装备工程部供图:装备工程部责任编辑:审核:赵剑峰

字体:

2018年1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了“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转换及装备科研资质建设”工作会,校长聂宏、副校长宋迎东出席会议,装备工程部部长、校总质量师赵剑峰主持会议。

会上,赵剑峰就学校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和装备承制单位资格等装备科研资质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汇报内容紧紧围绕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确立的“一个中心、五路并举”的战略布局,结合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规划,紧扣学校科技创新工作“顶天立地”的具体要求,分析了学校装备科研资质的建设情况以及学校内外部环境发生的变化、未来一段时间内学校资质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风险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学校今后装备科研资质建设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设想。


宋迎东指出,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工作是学校科研活动“顶天立地”的重要支柱,是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关键路径,是建设“航空航天特色一流学科群”的核心要素,装备科研资质则是开展国防科研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宋迎东对学校装备科研资质建设的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按照“业务谁主管、质量谁负责”的体系管理工作原则,各单位要进一步将标准要求充分、高效地融入学校各项业务工作之中;二是结合“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论证工作,各学院和研究院要积极组织开展各学科方向认证项目的选择和申报,稳定、优质地做好相应支撑课题的遴选和培育;三是高度重视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转换及装备科研资质建设工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挑战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应对风险、抓住机遇,全力以赴,排除万难,按照计划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保障学校国防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学校建设航空航天科学与工程学科群、创建航空航天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保驾护航。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人事处/高级人才办、科学技术研究院、装备工程部、国有资产管理处、财务处、信息化处、图书馆、资产经营公司、档案馆负责同志,1-6、15、16院、无人机研究院院长和分管体系工作副院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