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年度本科教学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21浏览次数:1053作者:袁磊、袁李华来源: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供图:李林泷责任编辑:审核:王成华

字体:

1月19日下午,我校2017年度本科教学表彰大会在将军路校区1号楼4楼报告厅举行。校长聂宏、副校长施大宁,学校相关部处领导、各学院领导、获奖教师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大会。


2017年,我校教育教学成果不断涌现。在省部级教学成果培育方面,荣获2017年江苏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在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方面,获得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名、获得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获得工信部研究型教学创新团队3个、获得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1个;在教学资源建设方面,获批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获批首批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19门;在专业建设方面,机械工程等5个专业通过了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施大宁宣读了表彰决定。他对2017年度获得教育教学成果奖项的教师表示深深的祝贺,对辛勤奋斗在教学第一线的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对为南航教书育人工作作出巨大贡献的教师表示浓浓的谢意。

大会表彰了2017年度获得江苏省、校教学成果奖、校教学优秀奖、校微课教学比赛奖、省部级以上教学团队奖的获奖教师代表以及获得国家级学生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的代表,共计150余人,并为他们颁发获奖荣誉证书。

江苏省教学成果奖获得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陈兵教授和教学优秀奖一等奖获得者、自动化学院王晓琳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们分享了作为一名教师、一个教学团队负责人、一位基层学院领导投身教学的体会和感悟。陈兵讲述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如何成为我校第一个通过国家级专业认证的专业,分享了教学管理工作的感悟:凡事有担当,凡事怕认真。王晓琳教授畅谈了从一个毫无教学经验的的新人,如何成为一名教学优秀奖、微课教学优秀奖的获奖教师,他说道,精彩的教学离不开用心的教育。

聂宏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说,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各位老师的不懈奋斗,得益于相关职能部门的精心组织。他希望全校教师向所有获奖教师学习,每一位教师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教学,潜心育人,为“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希望受到表彰的老师把成绩看作新的起点,不忘初心,不骄不躁,对标一流,产出更多更高水平的教学成果。


聂宏强调,各教学单位应深刻领会十六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个中心,五路并举”战略布局的核心要义,以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为契机,以品牌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为抓手,不断探索新工科背景下航空航天特色人才培养的新理念、新结构、新模式、新质量和新体系,全面落实“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在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上实现更大的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