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8-01-20浏览次数:2427作者:发规处来源:发展规划处供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审核:金科

字体:


1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布置会,全面启动“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论证工作。校长聂宏、副校长宋迎东出席会议,“双一流”学科建设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研究院)院长、主管科研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宋迎东主持。

宋迎东详细解读了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论证工作。论证工作按照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所确立的建设目标和战略布局,参照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十三五”规划》、《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明确了“双一流”学科建设的范围,以特色引领、交叉融合、对标国际和团队攀峰为建设原则,整体规划一级学科,统筹协调经费支持,逐一审批学科方向,大力支持交叉融合,通过一流学科建设、固本强基学科建设和交叉学科方向建设,争取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

聂宏指出,学校办学目标是建设成为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大家要统一认识、形成合力,真正把“双一流”建设工作开展起来。结合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提出的新时代南航发展的远景目标和三步走战略,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紧紧抓住国家推进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历史机遇,高举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旗帜,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这一新的历史使命。二是牢牢把握学科建设为“十三五”期间各项事业发展的龙头,要强化特色,注重交叉,着力打造一流学科。三是时时具有危机意识,增强学校发展中的责任感、使命感、归属感和荣誉感。“双一流”建设分类支持模式下,各类优质资源必然向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序列高校加速汇聚,竞争更加激烈,超越更加艰难,我们要高度重视、积极面对,着力加以解决。

会上,学院院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并立足各自学科特点就学科方向、建设团队构成、学科交叉融合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