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寒假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01-20浏览次数:929作者:吴莹来源:国资处供图:李壮责任编辑:审核:王勤

字体:

1月19日和20日,为了确保寒假期间及假期前后学校的安全稳定,在学院自查的基础上,由副校长黄志球、校长助理黄炳辉带队,邀请南京市安全生产委员专家组成员和消防专家与国资处、保卫处、将军路校区管委会、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对两校区开展安全大检查,各单位分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参加了检查工作。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教学、科研、生产、公寓等安全防范重点场所,并与各院级单位领导和实验场所责任人充分沟通了解安全生产现实情况。检查发现,经过一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前后学校一系列的安全专项检查、安全访查及日常巡查,各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显著提升,制度建设、实验室环境、设备管理不断完善。但是学校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部分单位依然存在制度不健全、强电设施配备及使用不规范、危险化学品使用不合理、杂物遮挡消防器材等现象;部分实验场所存在同一问题反复整改、反复出现的现象;个别实验室还存在油品随意堆放、易燃易爆场所有大量烟头等重大安全隐患。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对于存在重大隐患的实验室,检查组责令其立即停止实验,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后方可继续开展实验。


本次安全检查排查出大量安全隐患,对各单位提出了很多切实有效的专业性意见,提升了学校的安全管理水平,为假期前后校园的安全稳定提供了保障。黄志球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安全生产大检查只是排查安全隐患、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的手段之一,学校要继续强化校院二级管理,提升管理人员和师生的安全意识,各院级单位应认真落实安全责任,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始终绷着安全的弦,督促各实验室负责人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