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8-01-20浏览次数:2067作者:赵燕喃来源:新闻中心供图:李林泷责任编辑:审核:王晖

字体:

1月19日上午,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将军路校区图书馆举行。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副局长杨永清、人民出版社政治编辑部编辑刘敬文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校党委书记郑永安、纪委书记杭育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揭牌仪式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主持。



郑永安代表学校党委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意义重大,是积极响应党中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对研究中心充满信心和期待,希望中心持续探索让广大青年学生入心入脑的教育方法,促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他希望各相关部门要关心支持研究中心的运作,要出主意想办法,共同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打造成“南航经验”和“南航品牌”。



郑永安为研究中心揭牌,杭育新为研究中心首批主任和副主任颁发聘书。南航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任研究中心主任,来自校内外的7名思政工作者任副主任。



徐川作为研究中心主任发言,他感谢学校对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投入,感谢南京雨花台干部学院、人民出版社的大力支持,他表示,研究中心基于“开放性”的特点,将联合全省全国思政界的同仁们,聚拢思政资源,打破单兵作战的模式,围绕新时代理论研究、新媒体、传统文化、思政工作法等一些重要方面,针对青年成长困惑研发、创新更多的作品。



南京雨花台干部学院与研究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杨永清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将围绕“两高一大”雨花台红色精神的文化传播与干部培训课程的开发及话语转换等方面开展合作;人民出版社为我校赠书400本,并签订新书出版协议。



揭牌仪式上,还举行了“川流不息”爱心公益基金签约仪式。该基金由徐川发起,捐出著作版税等个人收入15万元,用于扶持我校身患重病的大学生。



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精神,根据工信部、教育部、江苏省委和学校党委推广“徐川思政工作法”的要求,研究中心下设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室、“徐川思政工作法”研究室等六个研究室,旨在进一步强化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特色和理论研究水平,努力打造省部级思想政治教育示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