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四届四次教代会工代会

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783作者:魏翠娟来源:图书馆供图:图书馆责任编辑:审核:高斌

字体:

118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图书馆四届四次教代会、工代会在明故宫校区图书馆4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贵平,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高斌、馆长叶志锋,副馆长刘丽琳、单冠贤,及图书馆全体馆员,认真听取、审议各项工作报告。会议由图书馆部门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朱永武主持。



高斌致开幕辞,他指出,两代会对进一步发扬全馆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加强图书馆民主管理,调动馆员的积极性,提高馆员的综合素质,提升图书馆的服务品质,实现图书馆十三五规划和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都具有深远意义。他希望全体与会代表紧密联系图书馆实际情况,认真履行民主权利和代表职责,畅所欲言,献计献策,为图书馆今后的发展提供既实际又可行的建议和意见,共同为构建和谐团结的美好未来做出新的贡献。



袁贵平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图书馆为校工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图书馆历年承办的“文苑杯”羽毛球赛、管理南航教工读书会群等工作表示肯定,他回顾了校工会2017年的主要工作,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最后希望图书馆工会能在职责范围内为广大馆员办实事、办好事。



叶志锋作图书馆2017年度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他从资源建设、文献信息服务、阅读推广、馆员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回顾了图书馆2017年的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财务收支情况以客观、详实的数据进行了汇报;阐述了图书馆2018年的工作思路和计划,包括加强党建工作、做好文献资源保障工作、推进学科评价和人才评价、建设智库评价中心等重点工作。



朱永武作图书馆管理制度修订说明,对图书馆例会、参观接待办法、报告厅管理办法、财务工作制度等管理制度的修订进行了说明,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审议各项规章制度,为图书馆管理出谋划策,多提宝贵意见。



最后,大会对图书馆2017年度工会先进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校级优秀、江苏省高校图书馆先进工作者、图书馆单项优秀者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