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物理与艺术》等2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发布时间:2018-01-17浏览次数:1377作者:梁文萍来源:教务处供图:教务处责任编辑:梁书玮审核:王成华

字体:

1月15日在北京召开了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主办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推进会”,来自全国的入选课程高校主管教学校领导、入选课程团队负责人代表、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及高校相关处室负责人、相关课程平台机构代表等1000多人出席大会。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宣布了教高厅函【2017】80号文“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为课程团队代表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校施大宁副校长、教务处梁文萍副处长、航天学院闻新教授参加了会议。施大宁教授的《物理与艺术》、闻新教授的《航天、人文与艺术》2门课程入选首批“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首批入选课程质量高、共享范围广、应用效果好、示范性强,从整体上代表了当前我国在线开放课程的最高水平。首批课程坚持“学生受益第一、开放共享为先”的基本理念,重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重构课程体系、课程内容和教学模式,强化线上与线下的师生互动等。




教育部首次正式推出了49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努力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我国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深入发展,推动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变轨超车”,提高教育质量、推进教育公平,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把建设和应用在线开放课程作为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推进“一流本科”建设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