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后勤集团开展学生实践平台项目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8-01-17浏览次数:707作者:童蕾蕾 庞依达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胡志伟责任编辑:审核:涂志宏

字体:

1月12日上午,“学生实践平台•后勤管理”项目答辩会在经济与管理学院702会议室顺利举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志宏,工商管理系副主任张浩,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欧阳林寒、陈剑,后勤集团饮食中心主任陈杰,副主任刘伟,江宁校区各食堂主任,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五个项目组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答辩会,答辩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庞依达主持。



2016年6月,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学校后勤集团为落实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要求,促进学院与机关交流、学生与教师交流,开展了学生实践平台项目合作,从“供给侧改革”出发,鼓励学生团队对学校食堂管理运营的各个方面进行调查研究。本次合作受到双方领导的高度重视,在项目规划期,双方多次会面洽谈,反复探讨课题研究方向,并对每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对参与师生提出了一定的要求与建议。经过积极反馈与沟通,最终从清真食堂经营状况分析、供应链大数据调研、食堂职位职能规划、食堂服务特色提升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研究参考方向。一年半以来,各项目组深入食堂内部开展调研,广泛收集在校师生对于食堂的建议与意见,多次走访在宁高校食堂,为我校江宁校区各食堂“听诊把脉”,通过“望、闻、问、切”为食堂的疑难杂症开良方。


从前期团队组建到中期的检查审核再到最后的结题答辩,最终有五个项目组凭借扎实的调研水平、过硬的理论分析、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进入到项目结题答辩环节,张浩、欧阳林寒、陈剑等专业教师在调研方法应用、数据分析工具、报告撰写等方面进行了指导,陈杰、刘伟等后勤工作人员介绍了后勤集团在师生比较关注的几个问题上的具体工作理念和工作措施。结合课题研究的实用性、专业性、完整性以及工作量,最终,《东清食堂价值链的分析与设计》和《南航东清美食城的运营及改进》两个课题组以绝对的优势被评为优秀项目;《学校食堂的菜品种类和质量改进研究》、《东清食堂经营状况研究分析》、《推进南航四食堂服务质量管理的探索性研究》三个课题组为合格项目。


答辩会的最后,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主任陈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经管学院师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开展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他认为同学们的研究成果对提高食堂的服务管理水平方面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期待今后与同学们有更多互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