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联合能源与动力学院召开智能发动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879作者:徐萍来源:科研院供图:徐萍责任编辑:审核:周克印

字体:

2018年1月11日下午,科研院联合能源与动力学院在明故宫校区10号楼619报告厅召开智能发动机研讨会。会议由科研院国防处处长毛军逵主持,来自能源与动力学院、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民航学院、理学院、计算机学院、无人机研究院等各学院教师参会聆听报告。



会上,毛军逵处长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研讨会的目的,并对前来参会的教师表示感谢与欢迎。科研院邀请了各领域专家教授相继做报告交流。首先,由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崔海涛教授介绍了智能发动机的发展历程,以“智能”为核心分析了智能发动机的组成、关键技术与实现路径;随后,自动化学院张卓然教授介绍了航空智能发动机起动发电技术的相关理论与应用前景;自动化学院王平、王海涛两位教授分别展示了材料性能状态的无损检测技术和激光超声高温非接触测量技术,为发动机的无损检测提供了理论依据;最后,民航学院左洪福教授团队殷逸冰博士介绍了发动机静电监测技术。研讨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会教师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结合自身工作研究领域积极提问交流,进一步研讨智能发动机的发展与关键技术,现场氛围热烈。



此次研讨会紧扣智能发动机发展热点,基于我校在相关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探讨了智能发动机的关键技术和实现路径,促进了学科交叉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