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十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我校荣获优秀奖

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1016作者:董航来源:机电学院供图:董航责任编辑:审核:徐俊珠

字体:

日前于1月4日到1月7日,2018第十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这是南航师生第四次参加该项赛事,并以师生共同创作的雪雕作品“奔”摘得大赛优秀奖。该作品由机电学院陆蔚华老师指导,李凤、王涛、张宝瑞、邓家乐四名同学共同完成。



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是由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一项国际重大赛事,旨在进一步扩大冰雪文化的影响,提高哈尔滨的冰雪文化和大学生群体的雪雕创作水平,使雪雕艺术活动成为高等学校冬季特色品牌文化活动。本届比赛由哈尔滨市冰雪办和哈尔滨工程大学共同承办,吸引了来自中国、俄罗斯、韩国、泰国、日本、乌克兰等11个国家和地区91所高校的144件作品报名参赛,最终有55支参赛队伍晋级决赛。大赛组委会最终共评选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20项、优秀奖10项。

我校参赛作品“奔”寓意:曲线蜿蜒,似丝带,轻盈舞动,又如历史长河,滚滚而来,祖国发展奔流不息,势不可挡,用最原始的纹理、最简单的曲线组成我们心中最原始的美丽。


    

我校一贯高度重视大学生科创实践教育工作,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学校面向全体学生,通过开设公共艺术课程、打造艺术科创类学生社团品牌、引进高雅艺术走进校园、举办大学生三创节系列活动等,积极开展科创实践教育工作,努力提高大学生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致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