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江宁大学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797作者:陈瑜来源:学生处供图:陈瑜责任编辑:审核:侍旭

字体:

1月9日下午,江宁大学城心理健康教育2017年度工作研讨会在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举行。南京医科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及我校等23所高校学生处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江宁大学城2017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并对8个先进集体及11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我校荣获“江宁大学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陈瑜老师获得“江宁大学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会上,与会专家对江宁大学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立项课题结题以及2018年度活动项目化工作进行了评审,我校“大学城积极压力应对研究与实践”课题获批结题,我校申请的“翠屏山定向越野“和”江宁大学城心理咨询师朋辈督导小组”项目获批立项。

根据省教育厅2006年《关于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按照所在区域划分为苏南片区、苏中片区、苏北片区、江宁片区,仙林片区5个片区,我校于2006年加入江苏省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简称江宁大学城)。在十余年的工作发展中,依托江宁大学城优质的心理健康教育资源,我校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逐渐形成了 “全覆盖、全程化、全方位、立体化”的“三全一体”工作体系。我校通过构建校、院、班三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实现工作对象的全覆盖;将心理健康教育贯穿于学生入学、培养、毕业的整个过程,实现工作方案的全程化;以咨询服务、课程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抓手,实现了工作内容的全方位;依托各种媒介渠道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实现工作方式的立体化。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水平和工作成效的不断提高,对推动和谐校园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