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1+4”导学起航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663作者:刘思佳来源:理学院供图:理学院责任编辑:梁书玮审核:方正

字体:

2018年1月5日晚,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1+4”导学起航行动启动仪式在将军路校区举办。全体院领导、各系负责人、新聘任导师及所有2017级新生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余春玲介绍了理学院博雅教育的内涵与传统,对本届“1+4”导学起航行动提出了目标和要求,鼓励同学们主动和老师联系,寻求帮助,并祝福“1+4”师生快乐相伴、教学相长。随后,学院领导为本次参与指导2017级新生的33名老师颁发了聘书。


33组师生通过抽签的方式进行配对组合,老师们为同学们送上寄语,同学为老师们送上各自准备的小礼物。曾参与往届“1+4”导学活动的老师和同学来到活动现场,面向新生和新任导师们讲述了自己故事,分享了参与导学活动的经验和体会,希望新导师们能够尽心履行职责,希望新同学们能够珍惜资源和机会,真正让导师成为同学们学业上的明灯、生活中的朋友、成长路上的助推器。



活动现场,师生一起包饺子、表演节目、深入交流,温馨宽松的氛围迅速拉近了师生距离,增进了师生感情。今后三年多的时间里,导师们将通过谈心谈话、共进午餐、文体活动等方式,在思想引导、学业帮扶、生涯规划和参与科创项目、竞赛等方面给予结对同学指导、帮助。



“1+4”导学起航行动是理学院的传统活动,此前已举办过5届。此项活动是理学院博雅教育的深化和延续,也是学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全员育人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