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派留学回国教师、航空宇航学院赵盖副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3313作者:张金凤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张金凤责任编辑:审核:高存法

字体:

按照校人事处对公派留学回国教师的要求,航空宇航学院赵盖副教授于2018111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超声电机摩擦材料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其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访问期间所开展的超声电机摩擦材料及相关研究进展。


赵盖副教授受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项目资助,于201612月至201712月访问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合作教师Liangchi Zhang教授,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新南威尔士大学Scientia教授、悉尼大学名誉教授,研究领域包括微纳力学与技术、超精密表面加工技术、多尺度摩擦学、固体力学、材料加工与成型,已出版6部学术专著,发表了400多篇学术论文,并拥有6项发明专利,是许多力学、制造工程学和摩擦学方面的国际会议主席,是70多个国际会议的组织、技术和顾问委员会委员,并经常应邀为国际学术会议作大会主题报告50余次,具有较强的国际影响力。


赵盖副教授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访问期间针对超声电机摩擦副进行理论与试验研究,主要包括增摩减磨聚酰亚胺纳米复合材料设计、聚合物基摩擦材料与金属接触状态理论分析、复杂工况摩擦磨损机理研究、摩擦温升理论计算、新型摩擦材料对超声电机整体性能的影响等工作。此次访问有利于我校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在高性能聚合物基摩擦材料的设计及性能研究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也对我校超声电机摩擦材料的发展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赵盖,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聚合物复合材料设计与摩擦学性能研究,材料表界面改性与性能调控。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科研基地创新基金,参与国家973项目等多项课题,已发表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