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白博锋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并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1478作者:仇金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供图:仇金责任编辑:审核:谭慧俊

字体:

1月10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白博锋受聘我校兼职教授仪式在明故宫校区能源与动力学院报告厅举行。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崔海涛、人事处副处长黄国平、能源与动力学院副院长徐惊雷及能源与动力学院70余名师生出席了受聘仪式。受聘仪式由徐惊雷主持。


仪式上,黄国平代表学校人事处为白博锋颁发了兼职教授证书并佩戴校徽。崔海涛致辞,对聘请白博锋为我校的兼职教授表示祝贺,并向与会人员宣读了白博锋简历。



随后,白博锋做了题为“发动机燃气的喷水掺混冷却研究及应用”的学术报告。白博锋从研究背景与动机、射流掺混冷却实验技术、射流掺混冷却实验结果与分析、射流掺混冷却数值模拟研究、结论与思考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最后,参加报告会的师生与白博锋就报告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白博锋简历:

白博锋(1971年—),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获西安交通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的博士学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科技部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万人计划);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会理事,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多相流热物理、动力推进多相流、石油工程多相流。开展了高温燃气掺混冷却组织方法,应用于水下航行体发动机研制;发明了多相流型识别、气液流量测量及气体跨音速除湿技术;提出了热交换器能效测试与评价方法。在J Fluid Mechanics、Int J Multiphase Flow、Phys Fluids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授权担任国际学术会议主席2次;国际会议特邀报告10余次;授权发明专利14项,参加制订国家标准8部,TSG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1部,编写行业手册《热交换器》、《化学工程手册》、《强化传热技术》;研究成果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及省部级一等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