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接创建“国家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现场考察

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1382作者:郑立宇来源:国资处/节能办供图:骆伟程、邹望蠡责任编辑:审核:王勤

字体:

1月10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等有关部门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创建“国家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工作进行了考察验收,副校长黄志球、国有资产管理处/节能办、基建处、后勤集团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着同类可比、优中选优的原则,国家从全国近200万家公共机构中已评选出的近2000家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中,遴选出200家左右的单位立为节能标杆,授予“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荣誉称号。莅临我校的考察专家组负责江苏省和浙江省能效领跑者创建单位的考察验收工作。专家组由国管局节能司副司长洪波任组长,国管局节能司、财政部经建司、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等单位相关领导组成专家成员。据悉,江苏省有9家单位进行了本轮节能领跑者的考察验收,这9家单位6家由江苏省推荐,3家由教育部、工信部等部委推荐,我校是工信部推荐的江苏省唯一一家单位。

  


本次考察验收分三个环节,单位自评汇报、检查支撑材料以及校园节能改造示范点现场考察。副校长黄志球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全程陪同考察工作。国资处/节能办处长王勤汇报了我校“能效领跑者”创建的具体做法,依据考察的各个要点,从目标完成情况、能源资源利用效率、管理制度与实施情况、建筑及设备系统节能、节约用水、绿色消费分六个单元进行了汇报,并对我校今后节能工作的规划及思路进行了介绍。

  


仔细查阅相关支撑材料后,评审专家现场考察了学生浴室刷卡水控设备、太阳能集热设备、学生食堂节能灶具改造等项目,对我校扎实推进能效领跑者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期望,希望我校节能工作在前期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成为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