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天目湖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2312作者:殷凯来源:天目湖校区筹建办供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审核:江波

字体:

1月5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目湖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聂宏,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许希武、施大宁出席会议。

会上,天目湖校区规划与建设办公室主任江波就天目湖校区筹建总体情况、天目湖校区规划设计任务书内容和天目湖校区(一期)主要建筑单体设计功能征集任务分工方案进行了介绍,并就校区筹建的相关问题和提请会议研究事项进行了汇报说明。

副校长许希武、施大宁就天目湖校区的功能定位、建设思路、投资规模和校区运行成本等方面发表意见,天目湖校区的建设要充分借鉴南航已有校区建设的成功经验,配合国家重要战略规划,既服务地方经济,又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做到科学规划,稳步推进。与会人员针对校区定位、人才培养、运行成本、产学研合作、校园管理模式、招生指标等方面发表意见,一致认为天目湖校区建设对学校的未来发展、办学质量的提高和影响力的提升具有重大意义,要以天目湖校区建设为契机,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注入持久发展动力。

聂宏指出天目湖校区建设是南航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学校高度重视,并将着眼长远、群策群力,努力将这件大事做好、做精,校区的建设要充分结合学校的远景目标和近期规划,有力支撑学校的“双一流”建设。通过整体规划、分步实施,逐步形成总体功能布局科学、学科资源配置合理、办学效益突出、便于高校管理的校区格局。充分发挥南航的社会效应,积极服务溧阳乃至常州的经济社会发展。

郑永安充分肯定了天目湖校区规划与建设办公室前期开展的大量而卓有成效的工作。郑永安指出,校十六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远景目标和“一个中心、五路并举”的战略布局,天目湖校区的建设是我们积极对外开拓,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实现自身发展目标的主动选择。在“双一流”建设激烈的竞争下,我们要认真梳理学校的历史、抢抓机遇、合理规划,构建“一校两地四区”的新格局。在天目湖校区的规划和建设中,要本着共赢的原则,保持与溧阳市充分的沟通和交流,携手将新校区建设好,要着力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积极为溧阳市经济建设发展作贡献。

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校区(一期)主要建筑功能设计方案征集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