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江苏省工程师学会风工程学术会议暨第一届风工程研究生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1426作者:张金凤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张金凤责任编辑:审核:高存法

字体:

2017年江苏省工程师学会风工程学术会议暨第一届风工程研究生论坛于2018年1月5日至6日在江苏南京成功举行。此次会议由江苏省工程师学会风工程专委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五所在宁高校联合承办,共有近一百名来自江苏各大高校与科研院所及设计施工企业组成的风工程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代表出席。



开幕式上,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部长李政致开幕词,江苏省工程师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许钧代表会议主办单位致欢迎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协秘书长孙建红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先后阐述了我省结构风工程研究的艰辛历程、所获进展及现在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期望专家学者,特别是青年学者们着眼实践、加强理论、开拓创新,努力推进我省风工程研究不断向前发展。



大会邀请了本次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席东南大学王浩、组织委员会主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柯世堂、河海大学周广东、国防科技大学气象学院(南京)艾未华、苏州科技大学陈鑫等十余位省内优异的风工程专家作大会前沿学术报告,内容涉及边界层特性与风环境、大跨度桥梁与高耸结构的风荷载特征、风致响应及现场实测技术等多个风工程研究前沿问题。在历时2天的会议交流中,与会代表及研究生们互相探讨学术、交流合作,并达成了共同促进江苏省风工程研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共识。会议共收录学术论文47篇,其中特邀报告12篇、研究生论文26篇。



此次会议提升了我校在风工程理论及应用领域的知名度,同时也加深了我校与省内同行的联系,为今后相互合作奠定了基础。本次会议也较全面地反映了我省在风工程领域的科研和应用现状,体现了我省风工程学科近年来的学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