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丨能源与动力学院车辆支部研究生开展梅园新村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1262作者:张文浩,张光磊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供图:杜华蓉责任编辑:审核:王霄

字体: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2月26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学院研究生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硕士15级车辆党支部书记杨遵四组织,车辆硕士15、16、17级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走进纪念馆,典雅的庭院正中屹立着周恩来总理高大的全身铜像,坚定的眼神、从容的步伐、潇洒的身姿,无不展显出一代伟人睿智、沉着、深邃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气质。全体党支部成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铜像,集体在铜像前拍照留念以示缅怀。

参观时,在讲解员的引领介绍下,全体党员逐一参观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和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庭院内当年中共代表团留下的石榴、葡萄、铁枝海棠、翠柏等树植依旧充满生机,办事处内的办公室、会客室、新闻室和卧室等陈设以及当年为阻挡特务视线加盖的小平房,也依然保着70多年前的旧貌。在后院的大饭厅内,周恩来、董必武、李维汉、廖承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坐在一起开会的人物肖像和场景,栩栩如生的还原了当年中共代表团在龙潭虎穴中从容淡定出入梅园的情景。

参观的党员同志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细细体味了周恩来及其他革命同志的当年事迹,真切地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家百姓争取和平,为革命事业无私忘我的工作精神和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

通过参观和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作风和崇高品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明确职责和方向,不忘初心,敢于担当,脚踏实地,真正做一个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为祖国的发展添砖筑瓦,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