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第十一期“南航达人说”

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1049作者:李志来源:图书馆供图:李志责任编辑:审核:高斌

字体:

12月25日晚,图书馆主办的第十一期“南航达人说”活动在将军路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期达人说特别为大家邀请了竞逐校长特别嘉奖的学霸大神同学,分享他们精彩的大学故事,展现他们璀璨的未来人生,两位同学分别为能源与动力学院杨悦同学和机电学院潘俊峰同学。



图书馆副馆长单冠贤为活动致辞,单馆长对两位“达人”同学和在场聆听的老师同学表示了欢迎,向大家介绍了当下图书馆的馆藏纸质资源和电子资源以及各项硬件设备,希望大家站在巨人肩膀上,多来图书馆看看,多读书,多看报,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和视野。






杨悦同学从效率与方法两个方面向大家展示自己对学习和科创的理解以及独到的学习方法,同时作为一个在课业之余斩获各种科创奖项、录取南航直博生的科创达人,她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时间管理和科创研究心得。最后杨悦同学建议大家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进行科创研究,不断超越自我,为未来学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潘俊峰同学作为2017校长特别嘉奖之笃学奖、阿特拉斯科普柯优秀本科生奖得主,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如何从专业50%到连续两年位居专业第一的个人奋斗历程。潘俊峰同学讲述了自己提升学习成绩的方法和自己利用课余时间参加的竞赛和科创项目,在他眼里,科创是一次带着词典的英语模拟,遇到良师益友就是“电子词典”,资料就是“纸质词典”。他鼓励大家多实践,锻炼自己的能力,科创过程中,会遇到各种问题和困难,如何解决问题和困难是我们需要真正花功夫、下力气去做的。


在互动交流环节,在场同学积极提问,如何面对失败,怎样保持学习动力,如何学习自己不感兴趣的学科等等,两位达人同学分别进行了详尽细致的解答,其中不乏自己的亲身经历,让同学们感同身受,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要向学长学姐看齐,树立明确的目标,坚持做好计划和反馈,在大学期间学好功课的同时,多参加竞赛和科创项目,提升个人素养和能力,最后本次讲座在欢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