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丨能源与动力学院硕士15级、16级车辆学生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沙龙

发布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799作者:盛雪爽、张光磊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供图:能源与动力学院责任编辑:梁书玮审核:王霄

字体:

12月22日,能源与动力学院硕士15级、16级车辆党支部于10号楼400会议室联合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主题的研究生沙龙活动,学习讨论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及的系列民生实事等话题。会议由15级硕士车辆党支部书记杨遵四主持,硕15、16级车辆党支部所有成员参加。



学习讨论中,支部党员季林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列举了关于十九大所提出的系列民生实事话题,他表示自己对报告中“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印象最为深刻。报告提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有利于保障普通百姓的住房需求,有助于激活房屋租赁市场,特别是有利于到大城市奋斗的年轻人住有所居、融入其中。让房地产回归“居住属性”,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有利于遏制投机行为。作为一名在读的研究生,感受到了党中央对人民的切实关心,对青年人生活的切实关心。



支部党员项楚勇谈了对十九大报告中有关“科技创新”的论述的理解,并就“智能网联汽车”话题进行了分享。他对智能网联汽车的定义进行了解释,即“智能网联汽车”分为两方面,首先是智能汽车,可以实现自动驾驶的汽车,其次是可以相互通讯,连接入网络的汽车。在这之后,大家对于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进行了一系列的讨论。杨遵四认为,智能网联汽车是当前汽车发展的必然方向,也是人们追求创新的结果。樊密丽认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是首要是实现汽车驾驶的安全性,其次才能追求舒适性以及用户享受等方面的要求,且未来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并对未来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表达了美好憧憬。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支部党员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并讨论了几个被广泛关注的话题。这一方面促进了基层学生支部之间、支部内部各党员之间的交流,另一方面,让大家更加了解了国家相关政策对自己以后可能从事行业的支持,调动了大家更加积极投入学习、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