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丨能源与动力学院博17秋学生党支部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谨记历史,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1210作者:高鹤 、张光磊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供图:能源与动力学院责任编辑:梁书玮审核:王霄

字体:

12月20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学院博17秋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10余人,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谨记历史,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以此铭记国殇,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同胞。



党员同志们怀着十分沉痛的心情,回顾了遇难同胞用血的代价记录的那段令人触目惊心、无比悲愤的历史。纪念馆前那些扭曲的雕塑,刻着“遇难者300000”的巨大石墙,诉说着1937年那场世界人民都为之震愤的大屠杀;纪念馆内大量的珍贵史料记录着日本侵略者的暴行及中国人民为反抗侵略而进行的艰苦卓绝斗争,一段段沉重的文字、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一件件确凿无疑的史料事实让每位党员内心无比悲愤,久久不能平静。



今年的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0周年,也是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习近平总书记说,“无论历史的美好,还是历史的灾难,都需要真实。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要擦清历史的镜子,抹去灰尘,以史为鉴,走好未来的路”。党员同志们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加感悟到,历史不可以被忘记,要记住战争给人类、给我们这个民族带来的伤痛和苦难;战争的残酷也让大家更加认识和平的重要,更加深入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含义。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珍爱和平,党员同志也表示要把对革命先烈和遇难同胞的缅怀,转化为热爱学习、做好研究、锤炼党性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