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韩杰教授应邀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1713作者:刘伟强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供图:刘伟强责任编辑:审核:吴启辉

字体:

1225日至26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韩杰教授我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刘伟强副教授的邀请访问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做了题为Approximate Arithmetic Circuits and Their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刘伟强副教授主持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以及我校10余位老师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韩杰教授介绍了可容错计算的发展历程,引出了近似计算的必要性,解读了目前关于近似加法器、近似乘法器、近似除法器及其在数字信号处理和智能机器人领域应用的最新进展,指出了近似计算未来可能的研究方向。

报告会结束后,韩杰与与会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引发强烈反响


 

韩杰教授简介:

韩杰教授于1999年从清华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学士学位,2004年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目前是加拿大阿尔伯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副教授。他的研究兴趣为近似计算、随机计算、可靠性及容错、纳米电路与系统以及纳米及生物应用的创新计算模型。韩杰教授曾获得过NANOARCH 2015的最佳论文,以及GLSVLSI2015最佳论文候选。他曾于2006年获得荷兰皇家科学院Christiaan Huygens科学奖。他提出的容错纳米电路方面理论方面的工作得到了2005Science杂志的高亮引用。他目前是IEEE Transactions on Emerging Topics in ComputingIEEE Transactions on Nanotechnology的编委。他是GLSVLSI 2017 DFT 2013的大会主席,以及DACDATE等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