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派留学回国教师、航空宇航学院朱书华副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1121作者:张金凤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张金凤责任编辑:审核:高存法

字体:

12月24日,我校航空宇航学院飞行器先进设计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朱书华副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纤维金属层板(FMLs)抗高速冲击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其在英国诺丁汉大学访问期间所开展的纤维金属层板抗高速冲击仿真分析及其优化的研究工作。

朱书华副教授受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项目资助,于20167月至20177月访问英国诺丁汉大学。合作教师LI Shuguang教授是诺丁汉大学工学院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复合材料、有限元分析的理论及应用研究,并在国际知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超过百篇的学术论文,是《国际机械科学学报》编委会员, 兼任《伦敦英国皇家学会学报》、《固体物理与力学》等25家以上学术期刊的审稿人。研究领域涵盖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与分析、复合材料结构损伤分析、复合材料微观力学、稳定性分析、有限元分析等,其研究兼具理论与工程应用,具有很强的国际影响力。



朱书华副教授简介:

朱书华,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飞机结构抗鸟撞设计、复合材料结构试验与分析等。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空基金,611航空基金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