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沈骏教授与湖南工程学院魏克湘教授到航空宇航学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1925作者:张金凤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张金凤责任编辑:审核:高存法

字体: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王立峰教授邀请,重庆大学沈骏教授与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魏克湘教授于2017年12月19日至20日访问了我校航空宇航学院,并于12月19日分别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芯片封装全铜互连技术”和“风力机关键部件动力学设计与优化”的学术报告。报告分别介绍了微电子制造的芯片封装全铜互连技术,以及大型风力机塔架、叶片等关键部件动力学设计与优化等内容。报告内容丰富、生动、精彩,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沈骏教授、魏克湘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电子封装及力学领域的研究心得和体会。王立峰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访问期间,沈骏教授、魏克湘教授在王立峰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开展了相关的科研和学术讨论等一系列工作。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与重庆大学及湖南工程学院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沈骏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获天津大学材料学工学博士。2007-2009年获得香港城市大学增进奖学金计划在微电子封装及互连可靠性中心(EPA)担任博士后研究员。2008年以项目合作方式短期访问英国剑桥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国王学院和Brunel大学等。2010年获澳大利亚教育部“奋进”奖学金,在悉尼大学先进材料中心(CAMT)担任奋进研究员。2015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先进封装及计算中心(CASPaR)从事访问研究。重庆市金属学会和焊接学会会员,20多个国际期刊特约审稿人。沈骏教授长期从事微/纳电子封装互连材料研究。在重庆大学985和211工程项目资助下,建立了微电子封装与互连材料研究实验室,该实验室共有包括研究生在内的研究人员16人,分别从事先进微/纳互连材料、微/纳互连界面可靠性等相关领域研究。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新教师基金、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重庆市攻关项目以及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0余项。在SCI检索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70多篇高水平论文。申请发明专利十余项(两项获权)。获重庆市自然科学奖三等奖(排名第一)。

魏克湘,博士、湖南工程学院教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湖南省“12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湖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优秀教师。兼任中国振动工程学会转子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湖南省机械故障诊断与失效分析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JSV、SMS、JVA等多个国际期刊的特约审稿人。主要从事机械系统动力学与振动控制方面的研究。在复杂机械结构动力学建模与分析、振动智能控制、风电装备动力学分析与优化设计等方面有较深入系统的研究。近年来,主持了包括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省部级及以上科研课题10余项;在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其中被SCI、EI收录40余篇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3项,已获授权6项;相关成果获得了湖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