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2017级开展”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素质能力导航课

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664作者:王碰来源:航天学院供图:毛雨荷责任编辑:胡炽审核:庞小燕

字体:

12月18日晚,航天学院2017级在6101组织开展了素质能力导航课。辅导员王碰和2017级本科生参与了本次课程。



本次素质能力导航课主要分素质能力培养计划、素质测评方法、自我提升计划、诚信意识培养四部分。课程开始,王碰播放了15级同学深入航天研究所参观学习的视频,为大家点明了本次课程的主题——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王碰为大家展示了学长学姐们的卓越成绩,并以此为基础向大家讲解了我校的素质能力培养计划、培养体系构架与群星计划。大家结合学生手册的相关内容,在王碰的带领下对学分制的培养计划有了更深的了解。在第二部分中,王碰结合年级最近开展的寝室文化评比活动,详细说明了学院的优秀生奖学金评定方法,并提醒大家:自身的学习成绩才是一切发展与荣誉的保证。在详细的理论条例讲解过后,王碰为大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四条建议。希望同学们提升学习成绩、科创能力、实践能力和个人特长,进而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课程最后,王碰向大家提出了大学发展关键的一点——诚信意识。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始终坚守诚信,忠诚应考,诚信待人,塑造人格健全的未来航天工程师。



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详细了解到了我校的素质能力培养计划,也意识到了前进道路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王碰认真而幽默的讲解使同学们受益良多,并对未来的目标与方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