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航津电杯”第十二届电子电路设计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1586作者:刘斐文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叶帅责任编辑:许颖审核:张跃

字体:

2017年12月22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航津电杯”第十二届电子电路设计竞赛决赛及闭幕式在我校将军路校区一号楼举行。


决赛于下午1点整准时在一号楼大厅举行,本场决赛邀请了东南大学胡仁杰教授,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潘克修教授、徐志军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王恩荣教授,南京工程学院郁汉琪教授,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狄建雄教授等6位校外专家及校内相关部处领导,电工电子技术中心、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教师共12位专家组成。专家从各方面专业技术角度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评判打分,并给出中肯的建议。第十二届电子电路设计竞赛决赛于15点30分落下帷幕。



下午4点,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一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天津航空机电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刘鑫、校企合作主管黄海涛,教务处处长王成华、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永荣、教务处副处长朱建军、学生处副处长宋凯、校团委副书记钟伟等相关部处领导及校内外评审专家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上,教务处王成华处长代表校方致辞,他特别感谢了中航津电对比赛的热心赞助和相关部门对比赛的大力支持,感谢承办学院自动化学院对比赛的倾心付出,并鼓舞同学们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祝愿电子电路设计竞赛越办越有魅力,更加茁壮。随后,天津航空机电有限公司刘鑫副总工程师代表比赛冠名方向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表示中航津电将继续支持电子电路设计竞赛,并继续加强和校方的深入合作持。



在之后的选手访谈及评委参访视频中,我们看到了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参赛选手的心路历程。获得第十一届电子电路设计竞赛一等奖的自动化学院16级本科生吴鑫健同学分享了他的心得和体会,他认为,科创的魅力就在于终点即是起点,不断的挑战去攀登更高的高峰。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潘克修教授对决赛的作品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参赛选手也从潘教授的点评中总结了自己的经验与收获,反思了自己的不足与困惑。



本届竞赛共评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13项,二等奖27项,优胜奖13项,最佳工程实践奖1项和最佳工程创意奖1项。在热烈的掌声中,“中航津电杯”第十二届电子电路设计竞赛圆满落下帷幕。虽然电赛结束,但同学们科创热情的不会消退,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同学们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电赛的不断成长而继续努力,在科创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