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丨能源与动力学院硕15级控制党支部举办学习十九大报告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968作者:欧阳慈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供图:能源与动力学院责任编辑:徐文钰审核:王霄

字体:

12月24日下午3时许,能源与动力学院硕15级控制党支部在明故宫校区A10-300会议室举办了“畅谈‘新时代研究生应肩负的使命’”研究生主题沙龙。与会人员为硕15级控制党支部委员和部分党员,整个沙龙由支部副书记李鑫同志主持。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导研究生进行深度学习、深刻领悟、深入实践。



活动伊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六届党代会代表、支部书记欧阳慈同志带领大家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回顾与学习,由报告中的关键词 “新时代”展开,对新时代党建要求、新时代社会矛盾、新时代历史使命等与研究生息息相关的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欧阳慈指出,学生党员是高校党委重要组成部分,进入新时代之后,更加需要加强学生支部的建设工作,不仅要依靠学校和老师的大力推进,我们学生本身也要强化党员意识,共同构建属于自己的党支部和党员交流平台。随后,欧阳慈罗列了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到的“青年”有关内容,尤其是在报告最后那段慷慨激昂的寄语,并与所有与会党员们探讨了新时代研究生应肩负的使命,班长王逸维以及刘旭、袁培等同学先后发言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其中,班长王逸维同志提到,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人寄予厚望,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踏实科研,为祖国的航空发动机事业做出贡献,这就是我们二院研究生应该肩负的使命。

通过本次学习十九大专题沙龙,党员们对十九大报告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更加明确了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所应肩负的使命,同时也提高了我院研究生政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