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开创未来”机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727作者:郑法颖 来源:机电学院供图:责任编辑:审核:张喆

字体:

2017年12月17日下午,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践行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适逢第四个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机电学院2016级专硕二班研究生党支部12名党员同志满怀敬意参观了雨花台烈士陵园,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感受革命烈士的伟大情怀。



下午,党支部一行人抵达雨花台烈士陵园,映入眼帘的雨花台烈士群雕栩栩如生地再现了九位先烈在就义前英勇不屈、视死如归的光辉形象,让我们感受到革命烈士不懈奋斗的毅力与决心。接着党支部参观了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在观看了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饱览了革命烈士为新中国成立而不懈奋斗的先进事迹后,全体成员无不深受震撼,深切缅怀了革命烈士一心为国家和民族鞠躬尽瘁的伟大情怀,切身感受了革命烈士在国难当头时义无反顾地英勇前行的坚持与努力。最后,党支部参观了由邓小平同志题写的雨花台烈士纪念碑,神圣威严的纪念碑使支部成员再次受到了一场精神洗礼。

通过此次活动,党支部成员接受了一场深刻生动的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精神受到鼓舞,理想信念又一次得到升华。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辈们为建立新中国所付出的血与泪,当代研究生党员要以先辈为榜样,将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发扬光大,担当起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