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2016级召开“重新定义,从现在出发”年级会

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620作者:陈家璇来源:航天学院供图:航天学院责任编辑:许颖审核:

字体:

12月15日晚7点,航天学院2016级在6201教室召开主题为“重新定义,从现在出发”的年级会,辅导员徐伟证和全体2016级同学共同参与。



本次年级大会共分为重新定义学习、学生工作、生活,以及航天碎碎念四个部分。首先,辅导员以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讲话为出发点,围绕青年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展开讲述,重新定义学习——凡是能让你长本领的,都是学习。徐伟证鼓励同学们多参加科创项目,提升自己的能力,并为同学们介绍了罗麦科技航天科创第二期相关项目,以及微小卫星创新实验室开放情况。接着,徐伟证重新定义学生工作:“有担当”意味着在担任学生干部时付出时间,不辞辛劳,服务他人。同学们也要积极响应,只有大家双方都处于主动的状态,才会有更精彩的故事发生。他又以自身为例,鼓励同学们早睡早起,制定计划,每天完成一个小目标,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



最后的航天碎碎念模块,徐伟证再次强调了考试诚信问题,并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国家发展和个人使命的思考。“中国制造”已然走向世界,中国的经济发展也十分迅猛,但“中国创造”在某些高科技和精尖端却严重缺席。这一问题的提出引起了同学们深刻的思考。作为第四代航天人的同学们,也需要担负起负起肩上的使命,助力中国航天从大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