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丨航空宇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587作者:饶玉文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航空宇航学院责任编辑:徐文钰审核:

字体: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12月14日晚,航空宇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江苏省力学学会在A18-529报告厅举行了主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路径之探索》和《大学生就业和实习法律保护问题》的主题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主讲人分别为南京大学副教授庄建军博士和北京策略(南京)律师事务所杨学斌律师。来自15级硕士力学二支部、15级硕士智能所支部、16级硕士力学一支部和二支部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庄建军副教授从大学生的现状讲起,讲述了当代大学生毕业之后的创业就业情况,并以生动的实例引导同学们如何确立发展目标,如何利用现有资源创新发展。杨学斌律师则从给大家介绍了在就业与实习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法律问题和毕业生应具备的法律常识,告诫大家在求职时应当合理合法的维护自己的权益。

本次沙龙活动是学院学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沙龙活动虽然只有短短两个小时,但此次创新创业辅导,对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对树立正确的创新创业观和增强就业法律意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教育意义,也为学院研究生日后毕业的顺利求职就业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