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学生开展烛光祭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508作者:侯新闻、华希悦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谢佳桐责任编辑:梁书玮审核:

字体:

12月12日晚,自动化学院2017级本科生在西区体育中心南边草坪举行“烛光祭”活动,以此来悼念南京大屠杀惨案80周年,寄托哀思。院党委副书记张跃、辅导员侯新闻出席,自动化学院2017级本科生参与。本次活动由0317104班团支书吴昊主持。

活动伊始,参与祭奠的同学们动手协作将蜡烛摆放成“南京 12.13”的字样,之后同学们手捧蓝色烛光围绕成“心”形肃穆站立。



当指针停在19点13分,吴昊同学主持介绍今晚的“烛光祭”活动,并带领参与祭奠的同学们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一分钟。



悼念是为了铭记历史,而不是仇恨。默哀毕,吴昊带领参与祭奠的同学们朗诵《和平宣言》。寒冷的夜空下,朗诵声时而哀伤时而激昂,使在场的同学们更深刻地感受到八十年前南京城里所经历的浩劫,强化了青年担负民族复兴的责任感。



随后,辅导员侯新闻对本次活动做总结,侯导说举办“烛光祭”活动是为响应即将到来的国家公祭日,以此来寄托哀思。南京是一座历经磨难却有温情的城市,南航是一所南京本地的航空航天国防院校,同学们是从全国各地来南京求学的有志青年,通过祭奠,是对死难者的缅怀,是对历史的尊重,是对南京的了解。作为青年,我们应心怀感恩,尊重生命,不忘国耻,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