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宗军教授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做精彩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1176作者:时云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时云 王军华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2月6日,应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教授的邀请,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战略研究培育基地主任,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教授来学院做了题为《中国式创新》的学术报告。

  

院长周德群代表学院向王宗军教授致欢迎词。刘思峰教授、周鹏教授、谭清美教授、王子龙教授及来自管工、工商和应用经济学不同学科的多位中青年老师和研究生们一起聆听了王宗军教授的报告。
   

讲座中,王教授主要介绍了中国式创新起源与发展、内涵与趋势,王教授指出中国式创新是一种以中国传统文化和国情为基础,以本土市场为主体,以快速推进“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为主要路径,以“低成本,高效率”为基本方式的创新形式。从中国的“新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到华为、海尔、小米,王教授从理论结合实践的角度深度剖析了中国式创新的“典范”和中国企业创新的要素和内涵。最后王教授指出,中国式创新的发展趋势,使大家对中国式创新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王教授妙语连珠、诙谐幽默的讲授风格,令学生大呼过瘾。讲座结束后,学生踊跃提问。
   

王宗军: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博士、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美国富布赖特(Fulbright)高级研究学者,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战略研究培育基地主任。湖北省企业技术创新软科学研究基地主任。湖北省跨世纪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武汉市跨世纪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学者(领军岗)。全球中小企业创业联合会-中国创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同行评议专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评审专家。湖北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特聘专家,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家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与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专家委员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湖北省高级专家协会经济与企业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咨询评审专家,湖北省科技厅、财政厅咨询评审专家。《AJIP》、《南开管理评论》、《研究与发展管理》、《管理学报》、《技术经济》、《科技进步与对策》等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