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高效率高功率密度电源技术与设计高级研讨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945作者:任小永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任小永责任编辑:周博洋审核:

字体:

由中国电源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举办,直流电源专委会和我校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系承办的“高效率高功率密度电源技术与设计高级研讨班”于12月2至3日在我校举办。

  

  

本次研讨班邀请了台达(上海)电力电子设计中心主任章进法博士,西安交通大学杨旭教授,我校“长江学者”、自动化学院阮新波教授、陈新教授、陈杰副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姚凯副教授和苏州大学季清博士等国内知名学者一同授课。来自全国企事业单位、高校、在校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课程中,培训专家针对全桥变换器的软开关技术、LLC谐振变换器、三电平变换器、GaN器件应用、PFC变换器、电磁兼容设计和高密度航空电源设计等众多理论技术做出了精彩的讲解,并同学员们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针对学员在平时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和解答。经过两天的上课,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物超所值,真正的学习到了相应的知识,对于以前一些模糊不清的概念和技术难点也有了茅塞顿开的感觉。

  

 

 

12月3日下午培训学员们集体参观了我校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系模块电源实验室。

  


此次培训有力的推动了我校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系在国内工业界的影响力,并为未来同国内电源工业界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和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