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科技创新社团赴南京长峰航天电子学习参观

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3400作者:黄宇,曾冠霖来源:航天学院供图:航天学院责任编辑:胡炽审核:

字体:

12月1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科工科技创新社团前往南京长峰航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学习参观活动,来自全校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共计2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活动当天,在南京长峰主楼内,公司副总经理陈海昆,系统部主任刘孔涛,人事主管狄晓光参与了座谈交流。



公司副总经理陈海昆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四大部门机构,对公司的主要业务与发展现状作了简要的讲解。陈副总指出:希望并欢迎南航的优秀学子加入南京长峰,并对有志加入的学子提出了明确的期望:一是具备善于学习的能力,二是拥有吃苦精神,踏实工作的态度。

人事主管狄晓光,系统部主任刘孔涛先后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业务,产品领域,研发部门的结构和功能,以及具体岗位对应能力需求,作了详尽讲解。狄主管和刘主任真诚的态度,边记录边思考的交流方式,不仅仅让同学们深度了解企业的各方面信息,同时还对在座同学的职业规划提出了了更明确的方向。



刘主任还向在座各位南航学子分享自己的职业感悟、传授职场道理:学校所培养的专业能力,确实能在工作开始阶段,让毕业生较容易地上手项目,但是,积极主动、勤奋好学的终生学习的态度,才是在岗位上长远提升的关键,同时,除了专业技能,人际沟通、协调组织能力也是项目负责人的必备素质。

交流环节,现场嘉宾也亲切地与南航学子交流互动,气氛活跃自由,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团队一行参观了公司部门的工作区域,食堂,宿舍区域。参观的同学亲身体会到长峰公司优良的工作环境、浓厚的工作氛围、舒适的就餐环境、优越的住宿环境。

最后, 参与本次活动的全体同学一起合影,大家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通过这次交流参观,大家对于国防企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全方面多角度的认识了企业的薪资待遇、岗位需求、工作环境、企业文化与精神。

南航“航天科工”科技创新社团是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组织,由二级单位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承办的学生社团,旨在进一步传播航天企业文化,普及航天科技知识,培养科技创新人才。“航天科工”科技创新社团的成立不仅有利于航天科工塑造企业平拍,建立企业“人才储备库”,为选拔、发觉、锻炼优秀人才奠定基础;同时将进一步加强校企之间的科研项目合作,推进校企零距离对接,实现校企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