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丨我校6项主报项目获2017年度教育部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17-12-02浏览次数:3240作者:蔡祺祥来源:科研院供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12月1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17年度教育部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今年全部授奖项目为320项,全国共有111所高校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奖。我校主报项目获教育部科学技术奖6项,获奖数量位列全国高校第十位。继去年六项主报项目获奖后,今年我校获奖数量和排名持续保持全国前列。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分设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和青年科学奖。


自然科学奖授予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中做出重要科学发现的个人和单位;

技术发明奖(其中含专利类),授予在运用科学技术知识做出产品、工艺、材料及其系统等重要技术发明的个人和单位;

科技进步奖(其中含推广类和科普类)授予在应用推广先进科学技术成果、完成重要科学技术工程、计划、项目等方面做出创造性贡献,或在科学普及中做出重要贡献的个人和单位;

青年科学奖授予长期从事基础性科学研究并取得了有一定影响的原创性成果的在校青年教师。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每年评审一次。


2017年度我校获教育部科学技术奖清单


2017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授奖项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