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丨将军路校区党工委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919作者:将军路校区党工委来源: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供图:将军路校区党工委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于11月25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和新四军廉政建设史实馆,重温革命历史,学习先烈精神,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长助理黄炳辉、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书记倪晓众、将军路校区管委会主任张新明、将军路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庆和将军路校区党工委其他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还吸引到了部分非党员老师报名参加。

  

  

在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老师们跟着导游的讲解,认真全面了解了我党领导的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革命根据地艰难而光辉的抗日历程。聆听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抗日根据地克服重重困难,浴血奋战的事迹。通过近距离观看图片和视频,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出了水深火热不堪回首的过去,带领中华民族远离屈辱和软弱,走向富强,走向复兴。

新四军廉政建设史实馆以“铁军精神清廉丰碑”为主题,老师们分别参观了“序篇”“信念似铁蕴清廉”“建章立制筑基石”“艰苦奋斗倡廉洁”“楷模风范扬正气”“军民同心育作风”“精神永存铸丰碑”等全部七大单元,充分了解了新四军的廉政建设史实与廉政文化内涵。过程中,老师们一起坐在茅草屋内聆听了皖南事变后身陷囹圄的新四军统帅叶挺在狱中写的《囚歌》,一句“我渴望自由,但我深深地知道——人的身躯怎能从狗洞子里爬出!”展现了新四军将士对于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更让在场的老师们动容,纷纷表示要以先烈为榜样,坚定信念,坚守底线,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教职工们深受教育,均表示要牢记革命历史,传承先烈精神,珍惜现在幸福时光,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认清自身的使命与职责,不断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创新育人方式,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