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土木工程专业认证(评估)工作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1606作者:张金凤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张金凤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20171117日至18日,由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土木工程专业认证(评估)工作研讨会在南京钟山宾馆召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教授,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陈以一教授,副主任委员何若全教授及11名评估委员会委员出席了研讨会。来自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全国36所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150余名专家学者汇聚一起,就如何开展和改进高校土木工程专业认证(评估)工作、推进OBE理念教育教学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施大宁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当前我国正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高校“双一流”建设战略,此次研讨会对推动土木工程专业及学科发展,促进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同济大学陈以一教授作了题为《不断学习认证理念 求实扎实做好认证(评估)准备》的报告,阐述了新形势下对认证(评估)意义,并详细介绍了认证(评估)继续深化需要关注的问题。何若全教授作了题为《土木工程专业2016-2017自评报告常见问题分析》的报告,从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东南大学童小东教授、黑龙江工程学院武鹤教授、我校吴瑾教授分别就“对工程教育认证毕业要求及其达成度评价的思考”、“四年来课程达成度做法的改进”、“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等主题作了大会报告。

  

  

本次土木工程专业认证(评估)工作研讨会将对我校及其他高校的土木工程专业认证(评估)工作起到非常及时的指导和促进作用,与会代表表示受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