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与上海广为电器签署共建协议,深化产学合作

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781作者:任慈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为了进一步满足产业发展需求,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经管学院领导班子主动谋划,积极将学科、专业发展与企业创新发展相对接,11月20日,在院长周德群的带领下,学院副院长邓晶、党委副书记涂志宏、党政办主任任慈、MBA中心执行主任杜刚一行来到上海广为电器集团调研、参观、共商共建。广为集团董事长范晔华、副总裁沈静及各公司总经理、信息部总监、人力资源部总监、财务部总监等管理层干部参与了接待。

  

  

上海广为集团成立于1997年,主营汽车电瓶设备和逆变焊割设备,是一家集产品研发、制造、销售以及投资管理为一体的民营制造类企业,客户遍布全球,旗下十几家成员单位的业务均与经管学院学科、专业有着良好匹配,又恰逢企业出现“人才赤字”、专业人员需求增大、企业扩建、业务流程整合的关键时期,经管学院敏锐的把握住时机,积极的与其联络。

  

  

在人力资源部总监杜志光的带领下,经管一行首先参观了广为电器工具、广为美线电源、广为焊接设备等产品的生产、检测、包装运作流程。接着,听取了集团董事长、副总裁及管理层干部的企业分模块介绍,对广为集团的生产情况、业务模式、信息化建设、人力资源管理、未来发展前景等有了深入了解。座谈中,周德群院长向企业介绍了南航经管学院的学科实力、专业分布及人才培养情况,邓晶副院长及涂志宏副书记着重就人才培养、项目共建、课题式实习等与企业进行了深入探讨,杜刚主任也向企业推荐了南航MBA高端培训项目。座谈会后,双方就产学合作达成共识,共同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书》,共建校外实训基地,并明确了一下步深入合作的进程。

  

  

  

据悉,经管学院向来重视学生实训建设,特别是工业工程等专业会由专业教师及企业导师带队、企业出题,用所学知识在实战中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学生实操能力及专业素养。多年来,与南京德朔、大众、舍弗勒、点石电商、康鼎以及泉峰等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本次产学研合作的共建,既把学院人才培养的基地扩展到了经济最发达的上海,为学生未来就业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也进一步的拓展了合作的专业领域,将工业工程专业良好的合作模式向财务、营销、国贸等领域延伸,为学院专业性融合做了更深入的探索。